睹物*思人

(二十八)

但卡蜜拉的光明力量毕竟少,救不了多少个。

卡蜜拉的光暗力量转化靠意念,迪迦的光暗力量形态转化靠神光棒和光明水晶。

卡蜜拉没开口,迪迦也没有换光明形态。


卡蜜拉勉力之下救了不少的轻伤巴布兽后,起身出去缓缓。迪迦就跟在她身后,不近不远。

“他还真是老实,竟然没有和我开口,想要换形态救它们…”卡蜜拉想着,“罢了…”


卡蜜拉停下步子,转过身对迪迦说道:“不是想送我东西?”

“嗯…?”迪迦愣住,一时间不理解卡蜜拉的意思。


卡蜜拉随手取了路边的一朵野花:“就这个吧…”

迪迦不语。


“为何不和我开口换形态救它们?”

迪迦依旧不语。


卡蜜拉倒没觉得迪迦怎么变成了一个闷葫芦,因为从前他的话也不多。只是在静静的等着他,看他还能拿怎样冠冕堂皇的话来应付自己。


这时小达拉跑过来找两位,本想说另一边的工程有点问题来着,但看到两位的低气压就不敢乱动了。

其实这段时间小达拉长大了不少,已和两位的人类形态一样高了。


“达拉…?怎么了吗?”见迪迦也没说出什么话,而小达拉又跑了过来,更关心防御工事的卡蜜拉还是将话题对上了小达拉。

见小达拉指着那边的防御工事,两位立刻明了。卡蜜拉带小达拉瞬移过去……


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,只是这一天即将结束,又快到卡蜜拉出战的时候了。宇宙飞蛾逐渐增多,令那一边的防御工事有点吃紧。

时间差不多了,卡蜜拉临走的时候被图拉叫住,却又沉默了一小会,才说:“我方才听小王子说,你方才随手取了一朵花……?”

“是。”卡蜜拉回道。


图拉继续道:“你随手取的那朵花,在塔吉克约星上的寓意是怨念之花……”


明知图拉还有未尽之语,卡蜜拉也不待听完便瞬移而去。


而迪迦这边,才听完小达拉的意思:“…这怨念之花,不只是巴布兽的食物,而更有其他的意味……怨念,其实是虚无缥缈的,可以有,也可以无,但它无法真正具象化,但怨念之花出现了,就意味着有一个人的怨念,竟然可以具象化了……”

“但是它的出现,并不完全是坏的……它的存在不好,但他的存在又好…”

“一个塔吉克约人的心中有了怨念,当这怨念积到一定程度了,就会开出一朵怨念之花,然后被发现它的巴布兽所食,不久后,这个塔吉克约人就会遇见这个巴布兽,他们就会成为最好的伙伴……”


小达拉去过宇宙各个地方,见过不同的生物定义“怨念”这个东西,它虚无缥缈,只是意念。

奥特一族可以运用意念,而人类,那些宇宙战斗飞机里的人类也可以运用意念,但和奥特一族不同的是,奥特一族可以运用意念于外部战斗,而人类则只能用于内部刺激……和塔吉克约人一样……

但塔吉克约人的怨念可以化成可解的怨念之花,被巴布兽所食,从而成为伙伴。而人类则不是,小达拉不知道,也没见过人类的怨念之花,不知道他们会如何……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