睹物*思人

(二十九)

在迪迦听来,能够理解小达拉的意思。

因为在塔吉克约星上,还没有哪一朵怨念之花,不被巴布兽吃掉的……

所以,不知道有怨念却消除不了的那种情况是如何……


迪迦知道人类的怨念开不出怨念之花…

而卡蜜拉不是人类,她在塔吉克约星上开出了自己的怨念之花。

只是卡蜜拉的怨念之花确实是第一个特例,没有被巴布兽吃掉,而是自己摘了下来,令小达拉又好奇,又不解……他是很想吃来着的,但还来不及开口就被摘下来了,而想到迪迦和她的事,又略略有些明白……


“不知道图拉有没有告诉她全部,但依她此刻的心情,怕是也不会听完吧……”迪迦如此感慨道。

他当然了解卡蜜拉,也知道小达拉所疑惑的答案。

人类的怨念啊,可开不出怨念之花,若真说有,也只可能会寄托在一件重要的器物上,算是另一种“怨念之花”。

而很多人类的怨念之花都不是那么幸运的,能有自己的巴布兽来解决吃掉的。怨念之花会一直存在,若怨念更甚的话,还会结出“怨念之果”,非常非常的苦涩……

而能开出怨念之花还算好的,还算有给解决的机会,但若真的成了怨念之果,那就注定是一场非常可怕的悲剧了……


“而卡蜜拉她…”迪迦想,他已经明白了,理解卡蜜拉心中的怨念已有转圜,应该是这段时间的经历,亲眼见塔吉克约族和巴布兽族的友好共生……

她只是,表面上还不愿意承认…


已在战斗中的卡蜜拉不想去想图拉的未尽之语,只顾认真的对抗宇宙飞蛾。

据这几天的数量略微估计,第二波的时间将近了,而且更加凶猛。


迪迦看到了卡蜜拉留下的光明水晶。

取出光明神光棒化成光明形态,给一众巴布兽治疗。


说来也奇怪,每当卡蜜拉战至力竭的时候,以光剑支撑着上半身半跪在卫星上喘息时,体内的杂质总能顺着光剑流入卫星之中……

“嗯…?”虽然有些可疑,但现在还没有心情去探究这个…


更想不到的是,这一波莫鲁罗亚潮竟然推迟了…?!这可不是什么好信息,这一波的威力真是难以测估。

这下,卡蜜拉不得不同意迪迦同自己一起出战,以应随时、以备不测。


迪迦看着警惕的卡蜜拉,轻声说了句:“谢谢…”并把光明水晶递过去。

卡蜜拉也用意念接过收回了:“谢什么…”


“谢谢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”

“哈,我也没想到,我们还能有再见的时候,一如那时我死在你的人类后裔面前……”


“我…我知道你很想杀了我…”迪迦侧脸自责。

卡蜜拉也没看他一眼:“可我又怎能想到,你又复活了我,现在又站在我的身边…同我…并肩作战…”


“我从未想过要伤害你,但却,伤得你最深…”迪迦想向卡蜜拉伸出的手又顿住,“并肩作战啊…既是这样,不知我们是否还有那时无间的默契……”在此当下,确实不需要再抗拒什么了……

“你也不必再抱持怎样的幻想……”卡蜜拉还是这样的不饶人。


“没事,反正此事结束,你就会毫不犹豫的杀了我,这样……我也算是永留在你的剑上,永远陪着你了!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